似水逐年

Double Agent结局指路qq群652823957,答案是lofter

一些牢骚,完全可以选择无视(。)

复习到一半跟亲友谈到了关于Double Agent这篇文的内容。

其实说实在的我算不上一个合格的刑侦写手,也算不上一个合格的同人写手。就只是单纯的把脑子里想的东西写出来,仅此而已。

一个要文笔没文笔要剧情也没啥剧情的懒癌晚期的咸鱼拖稿狂魔。

有的时候连我自己都在质疑自己的作品,Double Agent的本意本身是想在喻黄两个人的感情线以及错综复杂的案件这两条线里不断穿插进行的,但或许自己有的时候过于看重这篇文的刑侦向而忽略了喻黄感情的逐渐递进,甚至把这条线写的非常敷衍。

这也是在反思自己究竟适不适合做一个写感情线的写手,黄少天在这篇文里的表现其实和我本人一开始想的设定是有一定偏差的,喻文州倒还好,可能因为黄少天“被绑架”的剧情设定导致没能分更多的戏码给我们的烦烦,反倒是比较注重喻文州本人内心的挣扎顾虑以及对少天的担心。刑侦向的文刑侦剧情固然重要,但如果把感情线加进去的话,过于突出剧情线或许显得有些本末倒置了。

其实最重要的一点是,每当我在写这篇文的时候总是觉得自己笔下的人并非他们本人,而是其他的角色,剧情不断递进的同时让我对他们在原著里的性格变得越来越难以把握清楚。我本想试着不怎么OOC来写完这一篇对我而言实际上是突破自我的文,但越到后来却发现这种想法好像不太现实,或许朋友说的是对的,同人毕竟不是原著,再怎么想要去还原,也做不到原著那样的高度,尤其是这种架空向的同人。

思考着自己要不要转战原创(…)

从Double Agent这个脑洞的诞生到现在已经有快八个月了,现在这篇文也接近完结,从一开始小心翼翼地构思到现在大胆的创作(以及拖稿?),一步步走到现在这个位置上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可以说是非常感动。经历了这个新的lofter的第一个小红心,第一个小蓝手,非常激动的回复了自己的第一个评论,同时也收到了第一份私信。有鼓励我的,帮助我的,甚至连我自己都没想到有生之年能上一次同人推荐墙,还有主页来找我要了授权。虽然说也因为这篇文的剧情给许多小天使发了便当也被骂过(…)但是总的而言还是非常开心的。

在这里尤其要感谢这些人,一个是我的校对苏苏 @茫然天 ,从这个脑洞诞生一直到现在都陪伴着我,而且非常辛勤地催我的稿(…),给了我许多的建议和帮助。还有就是那几个经常活跃在评论区的小可爱们,所谓一条评论能换三千字更新对不对?(那你不知道欠了多少更新)毕竟收到评论才是最开心的☆

最后就是要感谢看到现在的你,居然能耐心的听我发牢骚…虽然说这不算是负能啦,因为最近的更新感觉都不太尽人意,做了一些自我反思,还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这个取关我(。)

总之谢谢大家的喜爱与陪伴,我会继续加油努力的。

评论(1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