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逐年

Double Agent结局指路qq群652823957,答案是lofter

【喻黄】Double Agent 19

#ABO设定,架空向刑侦#
#有血腥暴力或比较令人难以接受的犯罪手法及场面描写,避雷注意#
#半考据党,已尽可能避免科学上的错误#
#角色死亡有,含部分原创角色,接受无能请右上角红叉#
#前文可直接点lo主查看#



“我觉得我们需要对这个案件做一个全面的犯罪评估。”肖时钦说着,“一直以来我们就进入了一个误区。这个案子由蓝雨方面转交过来,调查嫌疑人目标的共性,不断的更正画像,不断回顾原来的案件试图抓住凶手,却忽视了动机理论的重要性。没有弄清嫌疑人的动机,就不能提前预估或阻止下一场犯罪,我想我们应该回到原点,重新来看待这个案子。”



“先从动机开始。”叶修说,“毫无疑问,这是针对MSS的犯罪,嫌疑人和MSS必然有瓜葛,而犯罪的手法又如此严密,从这个角度来讲的话,小江,你去查一下这五年以来和MSS尤其是行为分析部有重大纠纷并且有犯罪记录的嫌疑人。”



“从罗辑的案件来看,凶手明显是改变了作案手法。”张新杰分析着,“这是自黄少天和李远失踪后的第一起案件,关键点在黄少天和李远身上,我个人认为他们的目标应该是黄少天。”



“但是你们有没有思考过这样的一个问题。”王杰希提问,“李远和黄少天的住所相距大半个城市,我们在搜查可疑车辆时也没有发现同时出现在两人小区附近的车。在半夜基本上没有公共交通工具,那么凶手是否有如此充沛的精力去执行这样的凶杀计划?我再换句话说,这紧凑到令人质疑的犯罪时间,是不是可以猜想这场有预谋的连环杀人案并非一人所为?”



——并非……一人?



喻文州微微出神,这一切都表现的太像一个人,但侧写却总是有一些违和的部分,他们的思维陷入了定式,从一开始就将凶手定位为一个人,就这样漏掉了就有可能的可能——团伙犯罪。



——真不愧是“魔术师”……



“所以我建议这段时间出行最好结伴,尽量避免落单给凶手可乘之机。”



他用余光瞥了眼正在发言的王杰希,将胳膊肘撑在桌面上,十指交叉并拢撑住下巴思考着。



——不过都这么久了,少天他可千万不要出事啊。



……



喻文州回到家中已经接近半夜,繁重的工作任务以及同事的失踪让他身心俱疲。他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伸手扯了扯领带,靠在沙发背上长出一口气。



“队长队长接电话接电话!”



茶几上的手机突然响起黄少天的声音,喻文州被吓了一跳。这是之前黄少天嫌弃他的手机铃声太没特色硬给他换掉的,喻文州也没有介意反而有些开心,但在现在这样的一个状况反倒是让喻文州打心底生出失落感。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



未知号码?



喻文州皱眉,但还是快速平复情绪接起电话,光从声音听和平常没有两样。



“喂,您好?”



“喻队长,近来过得还好吗?”



对面传来的是失真的电子音,模糊了对方原本的声线,喻文州第一时间按下录音键,打算带回去让肖时钦做波段分析。



“你是谁?”



“我是Knight,你可以把我当做是嫌疑人之一,我需要你的帮助来完成接下来的计划。”对面的声线毫无波澜,可能是电子音的干扰,喻文州感受不到这语气中有任何感情。



“你觉得我有什么理由帮助你?”他有些恼怒,自己是这个案子一开始的负责人,同时也是特别调查组的一员,打电话让自己参加他们的犯罪?他又多大的把握成功?又凭什么将这一切说的理所当然?



“黄少天在我们手里。”



只是这样简单的一句话,喻文州当然不可能轻易相信。



“证明给我看。”他回答着,把手机越捏越紧,甚至可以看见手背上突起的青筋。



那人没了回答,喻文州似乎能听见从听筒中传出来的脚步声,紧接着他听见自己日思夜想的人问了一句谁来了,还没来得及张嘴出声便听见了重重地关门声。



“他很好,喻队长不必担心,你只需要答应我的条件同我们完成接下来的计划,我可以保证把你的Omega原封不动的还给你。但是如果你不答应,不光是你爱的Omega,包括你的蓝雨行为分析组,以及任何参与这件案子调查的人,都得死。”



“你先告诉我,李远和常先怎么样了?”喻文州咬着嘴唇,几乎是要把唇瓣咬出血,才用这疼痛提醒自己保持理智,尽可能与对方多纠缠一会儿,试图套出更多的情报。



“他们死了,不用费力去寻找尸体了,你们永远也找不到的。”那人说着顿了一下,“与其有空缅怀死者,不如考虑考虑如何尽自己的力保住活着的人。”



“我给你时间考虑,不过喻队长可一定要慎重考虑。”



“不然的话,所有人都会死。”



对方挂掉电话,只留下忙音和愣坐在沙发上的喻文州。



————————————————————

感觉自己在下很大的一盘棋(。)
因为后面感情线和剧情线会互相交替并且非常的烧脑所以更新可能没有那么快_(:з」∠)_
还请见谅!虽然我觉得我需要人催更…懒癌晚期的心痛
感谢喜欢!

评论(18)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