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逐年

Double Agent结局指路qq群652823957,答案是lofter

【喻黄】Double Agent 34

#ABO设定,架空向刑侦#
#有血腥暴力或比较令人难以接受的犯罪手法及场面描写,避雷注意#
#半考据党,已尽可能避免科学上的错误#
#角色死亡有,含部分原创角色,接受无能请右上角红叉#



等江波涛再次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坐在熟悉的审讯室里,但并不是自己往常坐的那个方向。他晃了晃脑袋让自己清醒一些,麻药的药效可能刚过,他还觉得自己有些昏昏沉沉的。



“醒了?要不要喝杯水?”



叶修和王杰希推门进来,江波涛看见叶修的手里端着纸杯。叶修把杯子放在桌子上,推到江波涛面前,横跨一步跟着王杰希一起坐在桌子的另一边,“小周说你喜欢喝麦斯威尔的特浓咖啡,可惜我这儿没有,雀巢的你就将就一下吧。”



“没关系,有什么话直接问就可以了。”江波涛也没客气,端着纸杯喝了一口,“分析部‘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传统我还是很清楚的。”



叶修也跟着笑了,手指微曲在桌面上敲了两下,王杰希用余光瞥了一眼身边的人,没出声,反倒是把眼睛给闭上了。



“你自己没什么话要说吗?你跟周泽楷说的那些他已经都跟我说了。”叶修顿了顿反问他,听到周泽楷名字的江波涛脸色沉了沉,表情有些意味不明。



“小周跟你们说的那些都是实话,我对他没有任何隐瞒。”江波涛端起杯子又喝了一口咖啡,“已经被你们抓住了三个人,我对他们也不再有什么期待了。配合你们提供线索当然也没什么问题,黄少天还好吗?顺便代我问候一下喻队和方士谦前辈。”



“少天好得很,还跟以前一样能闹腾。”叶修说着,无视王杰希的瞪视自顾自地点了根烟,“明知道方士谦是被你们催眠的,还主动把喻文州放到他身边,你说说你们这不是作吗?”



“也对,我倒不清楚Knight是怎么想的,虽说我们是一个团队,但其实也没有非常多的正面交流。”江波涛耸耸肩,组织了一下语言,“应该说就是‘需要什么,就做什么’这样的一种模式吧,各司其职,互不干涉,这样做的原因你当然能够理解。”



“是,降低被发现的机率,说实在的你们真的藏的很隐蔽,如果不是喻文州打进了你们这个团伙,怕是很难能抓住你们任何人。”王杰希突然接话,“很聪明,很有计划,但你们最大的错误只有一个,绑架黄少天来威胁喻文州帮助你们,我不相信你们不清楚喻文州的能耐。”



“喻文州的能耐或许比在座的各位想象的更大。”江波涛这样说着,有些无奈的笑了笑,“能解开对方士谦的暗示,还能在没人察觉的情况下救出黄少天,在我们的威胁下几乎不动声色的完成了自己双面间谍的任务。”



“出色,真的非常出色。”



江波涛最后只能用这句话来概括喻文州的作为。叶修没吭声,他虽然不完全知道喻文州在这段时间里到底做了些什么,但他到目前为止还是选择相信喻文州不会做出任何真正有损行为分析部的事情。



“邱非是我杀的,我在他的砂糖罐里放了毒芹碱盐酸盐,就在我拜托他去查资料的时候。”江波涛余光瞥见叶修微微握紧的拳头,也只是叹气,“那是Knight的命令,直接下达者应该是King。虽然那家伙经常会自己以King的名义下达奇怪的指令,但基本上对King的计划不会造成影响。”



“袭击安文逸的也是我,不得不说他很聪明,在第一时间扭头没让我伤着主动脉,我也不想过多纠缠,我还给他们提供了黄少天绑架当晚的行程。”江波涛开始细数他的犯罪记录,“李远和常先被害的房间是我很早以前租下的公寓,在郊区,现在如果需要的话我可以带小周去看,但只有小周能去。”



“江波涛,我一直不觉得你会是去做这些事的人,但是为什么?”王杰希直视着江波涛的眼睛,仿佛是要看穿他心里所想的那些事一样,“我不明白,这对你有什么好处吗?”



“好处?”江波涛也就这个问题思考了一下,但给人感觉完全不走心,“或许就是想看看吧,那个人所说的完美犯罪。其实从一开始很完美,不是吗?”



“没有什么犯罪是完美的,没有。”叶修把烟头摁灭在桌面的烟灰缸里,“不可能有,永远也不可能有。”



“或许吧?干我们这行干久了,或多或少心里都有些变态想法吧。”江波涛笑得很坦诚,也很脆弱,“说不准我们这群人,也只不过是那个人计划的一部分,是他的棋子而已。”



“与怪物作战的人必须确保自己在这一过程中不会变成怪物,”叶修叹了口气起身,椅子在地上拖动带出了长长的刺啦声,他有些悲哀地回头看了江波涛一眼,将这句没说完的话补全。



“因为当你凝望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望着你。”



“我知道Knight是谁。”叶修已经快走到门边,江波涛突然这样说着,“做交易吗,叶神?”



“你觉得你先在还有资格和我谈交易?”叶修挑眉,转身回到江波涛面前,“你说,你想怎么做?”



“我给你两条线索,你要保证小周的安全。”江波涛的表情变得前所未有的认真,“他是MSS的人,善于伪装。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听到或者看到今天的审讯现场和录像,提示到这里为止。”



“希望你们能遵守和我的约定,还有,上法庭那天无论如何都不要让小周去,无论如何。”



……



特别调查组的行动还在继续,而对于江波涛的那番话,叶修心里并不是没有数。



江波涛被抓的事情没有声张,就连特别调查组也只有参与行动的那几个人知道。叶修给喻文州打了电话,嘀嘀咕咕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其他人就算是问到江波涛的去向,王杰希也跟叶修他们统一口径说是换他去追查喻文州的线索了。至于周泽楷那边叶修并不担心他会暴露什么,反倒是时不时关注一下他的心理情况。



“小许,麻烦你帮我倒杯咖啡成不?多加点糖。”



叶修突然探出头来呼叫着坐在一旁端着书昏昏欲睡的许博远,突然被叫到的许博远吓了一跳,惊得手上的书差点掉在地上。叶修见他这幅模样忍不住笑出了声,被许博远狠狠地瞪了回去。



他早就对这个传闻中行为分析部超级大神没了一开始的无比憧憬和崇拜了,这人的行为总是让他莫名其妙火大。



“给你放这里了。”许博远把咖啡杯搁在叶修面前,力道不小但也没把咖啡震出来,叶修倒是没想到他突然来这么一下,手上的动作明显一顿,瞅了眼面前的小文员,没来由地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顺便道了声谢。许博远一巴掌把他的手糊回去,嘟囔着回到自己座位上重新拿起了那本没看完的书。



不过这也就是漫长沉默中的一点小插曲,每个人仍旧自己忙自己的事情,没有出声。



“叶修,这份资料你看一下。”再次打破沉默的是王杰希,他随手将纸本丢在叶修的桌子上,却没想不小心打翻了那杯还没有动过的咖啡。王杰希一愣,赶紧补了一句“抱歉”。



“人小许难得听话帮哥倒的咖啡就这么被你糟蹋了,真是令人心痛。”叶修看着洒出来的咖啡指责他,“行了行了,文件没湿就好,你赶紧给哥收拾了。”



王杰希只好恭敬不如从命,用纸巾擦净洒在桌上的棕色液体,将剩下的那半杯咖啡跟着端了出去。



特别调查组的办公室又重归平静,但这份平静并没有维持多久便又一次被打破。



来人是微草的刘小别,他径直走到许博远面前,邀请他去微草行为分析室坐一坐。



“我也不是很有空啊,微草找我过去有什么事吗?可不能耽误这边的案子。”许博远有些疑惑地说着,目光瞥了眼在场的其他几人,确定其他人对此也不知道情况后收回目光重新放在刘小别身上。



“放心,我相信不会耽误这边案情发展的。”刘小别倒是露出一个很自然的微笑,“毕竟其实您呆在这里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帮助不是吗?我希望您能配合我一下,有的事不一定偏要用暴力解决不是吗?”



许博远无奈,他也不是傻到读不懂对方话里的含义,微草请他去,他大概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事,但又不能不配合。



他跟着刘小别离开了,其他人的目光从许博远的身上转移到叶修所在的地方。



“别盯着哥看,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当然是去问老王了,都上微草看热闹去。”



有谁会相信叶修这番说辞?没有人。但他们知道叶修什么也不会说,如果想知道事情的真相也就只有去微草行为分析室自己确认,一时间特别调查组的办公室空无一人,就只有叶修还稳稳当当地坐在他的椅子上。



他伸手摸过搁在桌子上的手机,简单的编辑了一条短信发出去,把手机揣在兜里后半躺在椅子上。



——应该快结束了吧。



他想。



……



黄少天重新踏入行为分析部的办公楼时心里还是有一点激动的,他没功夫去算自己到底有多久没有踏入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了。喻文州和他在电梯口分开,他知道自家队长应该有别的事情要做,听了他的安排独自一人回到特别调查组的办公室里。



推门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叶修。



“我靠怎么就你一个人?其他人呢?”黄少天三两步走到叶修的办公桌前,一点没客气一屁股坐在他的办公桌上,“叫本少过来干嘛?”



“那群家伙都在微草呢,你队长和方士谦也去那边了,我托你帮我搜个东西。”叶修没管他,上次去酒店和喻文州接头的时候没见成黄少天,好不容易见到真人便顺势把他好好打量了一番,“我说,是那群人虐待你了还是喻文州虐待你了,怎么觉得你瘦了?”



“我呸。”黄少天总是下意识否决他,叶修也不知道他到底否决的是前半句还是后半句,或者是两个以前否决,“速度的,让我帮你找什么?”



“我也不知道那玩意长什么样,但是应该是一个可以盛装液体的容器,不起眼,应该也没有很大,不容易被发现。”叶修想了想给黄少天一个侧写,“在许博远的东西里面,你找找看。”



“许博远?”黄少天显然有些吃惊,“喂喂,你可别告诉我他……”



叶修没说话,就那么盯着黄少天。黄少天没把后半句说出来,但两者都心知肚明。他乖乖地来到许博远的桌子边,挨着仔细检查每一样物品。



说实在的叶修给他的侧写并没有什么用,除了盛装液体以外基本上就是一个分析范本。黄少天没抱怨,这个案子本身就已经够扑朔迷离,对方的计划完全超出了常规想象,那么他也应该用非常规的角度来思考问题。



东西被他翻了个遍,他并没有发现有什么异常的东西。他有些赌运气地随手拉开了一个抽屉,也并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东西。但就在他准备关上的那一瞬间他察觉到了异常。



那是两瓶眼药水,其中一瓶标签的字迹已经模糊地不成样子,里面的液体却不见少多少,而另一瓶一看就是新买不久,可里面几乎没什么东西了。



太不符合常理了,一般人的眼药水在标签模糊到这个程度的时候基本上已经是个空瓶了,他黄少天并不相信许博远有什么特别的行为,无论如何这个异常都值得去深究。



黄少天没啰嗦,立马叫了叶修,两人把眼药水瓶小心地装进证物袋后交给张新杰化验。事实也没有让他们失望,那瓶旧的眼药水里装的的确是眼药水,但新的那瓶里面装的却是含乌头碱成分的水溶液,那杯咖啡里也检测出来了同样的东西。



证据确凿,换做谁也没话可说,叶修向张新杰道了谢,带着黄少天往审讯室旁的房间里钻。



……



喻文州和黄少天分开后没有急着进审讯室,他在等王杰希的消息,到了现在这个地步,他并不介意陪他们玩玩。



许博远从被带到审讯室后就一直拒绝招供,不论王杰希如何威逼利诱都没有办法。他好像很确定自己不会被抓住任何尾巴,死都不承认。



“在人面前我们总是习惯于伪装自己,但最终也蒙骗了自己。”喻文州推门而入,朝着坐在椅子上的许博远笑了笑,“好久不见,Knight。”



“是挺就不见了,最近日子过得还好吗,喻队长?”许博远也笑了笑,嘴角的弧度却有些不自然,“哦不对,我应该叫你Shadow。”



“见笑了,早就不是什么Shadow了。”喻文州倒是没介意对方话里的刺,径直走到许博远面前,连反应的机会也没有给他,直直地一拳就往许博远身上打去。



但这一拳并没有打中,在半空中就被许博远接下。喻文州笑了,收回自己有些微痛的手甩了甩,“文职人员能有这样的身手很不错啊,小许。”



“同时也不正常,这样的身手完全可以直接去做探员。”王杰希在一旁说着,喻文州熟练地拉开他身旁的椅子坐下,把手里的检验报告摊在桌子上。



“我建议你最好坦白,你们的犯罪并非完美,”喻文州的语气不带一点敌意,“实在不行我还可以解除对那些证人的催眠再带上法庭。”



“没什么可说的,反正没有哪一件事是我没有参与的。”许博远倒是突然变得很坦诚,“毕竟只有我是直属于King的,策划和安排都有我的事情。”



“我不明白这有什么可骄傲的。”喻文州很诚恳地说着,“动机呢,现在我只想搞清楚这个,还有就是,你们的King,到底是谁。”



“我说过了我的任务都是King直接下达的,他说要让谁消失,我就得让他消失。没有人敢问他是怎么想的,你也猜不出来他是怎么想的。”许博远说着,背靠在椅子上,“就连我也没有见过他,联络都靠电话和短信。你不能明白,他就像神一样能预测你们的行动。”



“但他没有预料到,我们先一步抓到了他的所有手下。”王杰希的语气很冷漠,脸上一点表情也没有,“也就是说你也不知道King是谁,对吗?”



“对,就是这个意思。”许博远点点头,“除了黄少天没有人见过他,我没有听过他的声音,不知道黄少天有没有听过,你们可以去问一下他,我知道的也就只有这些了。”



他顿了顿好像想再说些什么,喻文州看到了他的表情,示意他说出来。



“你是怎么解开方士谦的催眠的?King告诉我那很难解除。”



“哦,你想问这个啊。”喻文州恍然大悟,“其实也没什么,大概就是我偶然发现了King的作案工具,一不小心就干了一件大事吧。”



……



黄少天已经不是头一次躲在单面玻璃后面看喻文州审讯了。他一直没想明白为什么那个人面对什么都好像是从容不迫的样子,都能很好的应对。



“觉得喻文州好像什么时候都很冷静?”叶修突然在旁边冷不丁插了一句,正在走神的黄少天被吓了一跳,扭头瞪了一眼。



“不要随便侧写我,找打吗你!”被说中心事的他有些炸毛,被侧写的确不是什么好的感受,但黄少天其实并没有那么的介意叶修侧写他。



“你看到的都是表象,少天。”叶修说着又点了根烟,他今天抽烟的频率都比平常高了不少,“你是没见过那个喻文州失控的样子,他生气起来可是连暴打一顿嫌疑人都做的出来的。”



“真的假的?你骗我吧。”黄少天明显不相信,他还没见过喻文州生气到这个地步。



“真的,因为你。”叶修叹了口气,“对方说了很过分的话,虽然是假话,但是喻文州就是生气了,爆发的信息素冲破了中和剂的味道,影响到了周泽楷害的他被动发情,差点被革职处分。”



“这,这么可怕的吗……”黄少天只是稍微想了一下就觉得吓人,那个平日里温软如玉的Alpha能有这么一面让他有些难以置信。



“少天,我都不知道该说你什么好,你到底是傻还是傻还是傻啊?”叶修无奈地撇撇嘴,按住就要冲过去跟他干一架的黄少天, “你先听哥说完行不行?”



“喻文州这辈子最在乎的人估计就是你了。你被绑架的那段时间里他简直失控的不像是喻文州,只保留最基本的伪装,心情明显的低落,就连脑子都比平常慢半拍。”叶修细数着那段时间喻文州的失常,“不回家,失眠,一天到晚抱着那本生涩的英语原版书看看看。你知道他从来没让人这么担心过。人家把你当宝贝护着,你却一点机会也不给人家,哥都看不下去了。”



“说句实在话,少天。对于一个这么爱你的Alpha,那些‘偏见’真的很重要吗?”叶修的眼神里带着心疼,对这两个人感情的心疼。



“我承认喻文州很有耐心,但是你我都不知道他的耐心到底有多少。”



“我劝你好好想想,如果有一天他的耐心被磨光了,你黄少天究竟会不会后悔。”



————————————————————

超级大更新!接下来少天会怎么做呢!让我们拭目以待!(ni)
肝了四个小时,高数还没看,难过_(´ཀ`」 ∠)__ 
下次更新可能要等等了,不过下次更新或许可能会,有,肉(。)
所以我希望能求到新的停车场…。不然我就只好把他略过了。
感谢喜欢!
如果有很多评论的话说不准我会连夜肝文(你滚)

评论(28)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