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逐年

Double Agent结局指路qq群652823957,答案是lofter

Repo 《Double Agent》

爱哥!!呜呜qwq

痴迷小奶狗,不在。:

        人生第一次写repo,一早写好,却因为懒癌晚期躺在草稿箱不知多久了。


@似水逐年 小五,查收一下。


        『第一情人的情妇说,享有天福的灵魂不会说谎。』


        身边的人都知道我阅读的速度惊人,于是半个小时,我进行了Double Agent的一刷。


        对于任何一篇好文章,一则好故事来说,第一次与其相遇便是一气呵成,不得不说也是种奢侈的享受。更不用说为了这份享受,在自家小祖宗每次告诉我她又更新了的时候,我却要压制着去看的冲动,高冷地点点头批上一句“朕已阅”。


        别提多难熬了。


        闲话不多说,折回文章本身。不得不说是篇值得一读的好文章。在刑侦方面的题材上可以看出相对的稚嫩,但并不妨碍本身缜密的思维,情节层层叠加后竟然也没有出现什么过分的bug。这点我自愧不如。


        文章开端死去的原创角色带给我一种此文平平无奇的错觉,先入为主地认为这文章就是喻黄一边破案一边谈恋爱。直到第一个MSS的人出事——常先。


        这时事先做好的功课效果开始逐渐显露,从MSS诸位第一次齐聚一堂开会起,文章陷入了第一个快节奏的小高潮。“催眠”这个线索开始被反复提及。联想到文章的题目,我猜测第一个失踪的人将因为催眠而成为双重间谍类型的人物。


        我大错特错。


——“喻文州喜欢黄少天。”


        但黄少天的择偶标准里根本没有alpha。


        第一处巨大的矛盾出现了。这让前后文里的小甜饼都失去了原有的甜味。无法否认,也不能谴责,因为黄少天他强大,他独立而自由,omega依附的天性被他鲜明的性情抹得寻不着踪迹。那喻文州呢?一厢情愿?无疾而终?我想象不出,那个温润如玉的MSS首席催眠师,到底该如何在不伤害彼此的情况下妥善处理好这感情。


        well,一号助攻叶修上线。这是黄少天心态的一个转折点,我能感觉到,然而我万万没想到的是,籍此而导致了黄少天被绑架,这一环节由我谈起看似突兀,在文中却顺理成章。意料之外的同时,有着一丝哭笑不得。


        被绑架后的黄少天有着不少的镜头,可以看出作者很努力地给少天加戏了(这句划去)而黄少天的心理,我无法用我贫瘠的词汇与见识来剖析叙述。我想那不是确切意义上的斯德哥尔摩,但我说不出哪里不同,只得在辜负作者细腻用心的描写的同时向其致歉。


——“没有猩红的液体溅出,黑色的墨水在桌上炸开了花,溅在喻文州的眼角,喻文州却没有去擦,甚至连眼睛都没有眨一下,弯曲的钢笔尖深深地扎进孙涛两指之间。”


——“他从没有在外人面前展露过这般阴沉和戾气,他很生气,非常生气。”


——“喻文州气红了眼,丝毫没有控制下手的力道,什么理智,什么规则,全都在这一瞬间被他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显而易见,敌方的来电改变了喻文州的心境。他可以面对连环杀人案面不改色,可以在磅礴的压力下不动如山,可以作为自己要追查的凶手的间谍棋子而依旧冷静寻找脱身之法。可他现在终于开始明白害怕了。


        他将会可能失去他。


——“没什么……方士谦他,平生最讨厌的就是猫。”


        王杰希的一句话,轻而易举地让人心里咯噔一响。我又一次想起了标题,于是我推翻了我的猜想,将嫌疑转向了方士谦。有点捕风捉影的嫌疑,但是作者将方士谦面对王杰希疑问时的回答叙述得轻描淡写,就难免显得可疑。


        于是我忽视了喻文州第一次看那本精装书而睡着的细节。


        直到我看到了方士谦的现身,以及喻文州所发现的那本催眠治疗之神的画册,这些突然提醒了我。于是我回过神来,发现作者悉心埋下了许多暗线,串在一起,真相呼之欲出。


——“他觉得自己好像一夜没睡。”


        到了最后,到了那句带着愉悦与餋足的晚安,我一时间只剩下了感慨万千,原来是他,果然是他。一切仿佛尘埃落定,但心却提到了嗓子眼,猜想得到证实的那一刻,却涌现了更多的问题。他为什么要策划这些?如江波涛所说的追求完美犯罪的心理变态吗?想必不是这样简单。那本甚至能催眠MSS首席催眠师的书又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到了喻文州手上,是意外还是有人蓄谋?我没有答案,一切都终结在那个温柔的吻里。


——“晚安,我的Qween。”


        常先死亡,邱非死亡,黄少天失踪,李远死亡,罗辑死亡,徐景煕遇刺,安文逸遇刺,卢瀚文被迫分化,叶修险些丧命。


        毒杀,碎尸,利器刺杀。


        方士谦,于锋,江波涛,许博远。


        喻文州。


        彼时彼处,所有人都在受劫涤罪,不在地狱,只在人间。


        第一情人的情妇说,享有天福的灵魂不会说谎。


        谁也不知道自己身边的人究竟是敌是友,入口的食物药品里是否会无声带走自己的呼吸,下一秒颈间绽放的寒光会不会来源于自己最亲近的人掌心。在这里,我看不见第一情人的护佑。


        但我依然想要相信。

评论

热度(35)